贝拉danna

只是写点想写的东西,欢迎交流

【盾冬】灰色幽灵(悬疑向AU)(上)

NO.1角色性格大部分来自电影设定,细节漫画补全。

NO.2年龄差有 盾>冬  青梅竹马不变

NO.3应该两发完结

NO.4每个人对角色的理解都有不同,欢迎交流,拒绝撕X

希望你可以喜欢。

————————————————————————————

回过神的时候,工作室里已经只剩下史蒂夫一个人了。

他看了眼挂在墙上的时钟,指针指向夜里十点——已经够晚的了。可史蒂夫只是默默地站起身,关掉了工作室里的大部分照明,只留了自己工作台前的几盏台灯。他没带雨伞,而外面又正巧在下雨,所以继续工作是他唯一的选择。

或者他只是不想回家。

下个月要刊登在杂志上的漫画连载已经结束了最后一遍校稿;插画方面的约稿也已经进入上色阶段,如果今天就将后面的工作全部完成的话,那么明天工作室的其他成员估计又该抱怨史蒂夫那玩命追赶进度的架势了——毕竟,这个月只过了一半不到。

但是他必须得做点什么。

于是他将绘图软件的页面关掉,打开了浏览器,展开收藏夹,点击了最末尾的网页地址。

一个巨大的蓝色沙漏跳出来,在史蒂夫的眼前反复旋转着,然后一行字逐渐显现出来,沙漏紧接着变小,直到缩成一个图标定格在了网页的左上角。

这是一个自称“时光”的宗教组织的宣传网页,经常在首页上显示一些与组织领头人相关的慈善新闻——像是他帮助了多少人戒毒,又或者往救助站里捐赠了多少被子。

史蒂夫将新闻从头浏览到尾,照片里那些身穿蓝色沙漏图案制服的人还是往常的那些——这位宗教领袖的身边似乎总是这些人,不管他走到哪里都要带这些人,只带这些人。

这意味着史蒂夫的希望再一次落空了,虽然他知道这个计划打从一开始就很蠢,但是看看总没有坏处——他开始点击网页上每一个可以打开的链接和简介,试图从中找到一些自己想要的线索,可事实就好像那些新闻照片一样令他失望。

然后,就像这五年来每当他走神时所做的那样,他将自己的眼睛落在了电脑旁边的相框上——那是他与巴恩斯最后的合照,他仍然记得他与他在同一天收到了A大学的助理教授offer跟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史蒂夫的眼睛再次回到电脑屏幕上。网页上的沙漏每隔几分钟便倒转一次,无声得嘲讽着他失去的这五年,他与他的五年。

窗外的雨似乎变小了。

史蒂夫关掉网页,从桌前站起来,来到窗边——玻璃上的他穿着一件黑衬衫,系着一条深蓝色的条纹领带——一辆黑色的老爷车从马路上开过,车灯照亮了他的影子,他从里面看见了巴恩斯的脸,深深凹陷的眼窝,绿色的眼睛、带着淡淡胡须的下巴还有被雨水淋湿的,贴在脸上的,已经长过眼睛的头发。

等等。

“巴基?”史蒂夫打开窗户,任由风雨吹进他的工作室,打在他的身上,染湿他的稿纸。

他确实站在那,在大雨中,浑身湿透,看上去就像个灰色的幽灵。

“巴基!”

下一辆车子开过来之前,灰色的幽灵闪过身体,消失在了车灯后面。

“不,巴基!”史蒂夫抬腿从窗户里翻出来落到了一楼水果摊的顶棚上,雨水跟布料得默契配合导致他没能站稳而是直接滑到了边道上,不过他并没有感觉到任何得疼痛,因为在短暂的失神之后,他就发现了那个正在奔跑的灰色幽灵并追了上去。

两个人之间相隔一道马路,车突然不间断地从二人之间穿过,眼看着灰色的幽灵就要消失在下个拐角了,史蒂夫却在他之前转了弯,横穿过马路,差一点被车撞到。

“嘿!你想死吗!”

“对不起!”

灰色幽灵跨过一个井盖,接着突然拐入了小巷,一个小东西从他的身上甩了下来,不过史蒂夫没顾上,因为灰色幽灵在进入小巷之后迅速钻进一辆黑色轿车——就好像经过事前商谈一样,车子在他进入之前已经发动了起来,不等他关好门就加足马力冲了出去。

那是一辆黑色的捷豹,看不清型号,没有车牌。

史蒂夫回到大马路上,甩了甩头,将立刻叫一辆出租车追过去的愚蠢想法甩出脑袋,然后捡起了那个被巴基甩出来的东西。

那是一条灰色的手帕,上面印着一个蓝色的沙漏以及“时光教”几个单词。

娜塔莎在警局门口看见史蒂夫的时候,真的以为自己见鬼了。

“你知不知道有一种东西叫做雨伞?”

“我找到巴基了——准确的说是他找到我了。他没有死,他确实被那个邪教的人困住了。”史蒂夫被娜塔莎领进凶杀组的办公室,将那条灰色的手帕放到了桌子上。

巴恩斯失踪是在五年前。

他的父母一直是时光教的忠实信徒。巴恩斯自己则一直对此类宗教持怀疑态度,但是教会既没有要求捐款也没有向二人灌输什么危险的思想,甚至还主动为一些无家可归的教徒提供住处,所以巴恩斯并没有什么直接或间接的证据可以向自己的父母证明那是个邪教并以此提醒他们尽早脱离教会。

大概是在六年前的五月,巴恩斯的母亲突然产生了离开教会的想法。原因史蒂夫并不清楚,他只知道巴恩斯夫妇二人一起向宗教领袖说明了这件事情,对方也欣然同意了。

两个月之后,巴恩斯夫妇被发现死在自己的家中,典型的入室抢劫,犯罪嫌疑人是两个不满十六周岁的孩子。

那之后,巴恩斯与史蒂夫便开始在暗中调查这个“时光教”,接着认识了在警局凶杀组任职的娜塔莎。三个人通过各个渠道取得与“时光教”有关的线索,逐步整合的时候发现,“时光教”创立三十几年以来,所有退出教会的人,无一幸免,全部死于非命。

然后,巴恩斯就失踪了。

“你确定没看错?”

“没有。”史蒂夫望着娜塔莎:“我不可能看错巴基。”

“这块手帕是纪念品,我之前去时光教总部调查的时候看见过,谁都可以拿,算不上证据。”

“这我知道。”史蒂夫低下头,盯着那块手帕,继续说道:“可起码能证明巴基与那个组织并不是毫无联系的。”

巴基失踪之后,史蒂夫曾经作为一名潜在的时光教“信徒”免费参观了总部好些日子,可是当他们发现他有一个负责调查时光教的警察朋友之后,就对他下了永久性的逐客令。

“你看到他上了那辆车,可是没有车牌照没有型号,我就没办法找,你知道全市有多少辆捷豹吗?”

“他还活着。”

“是的,那是好事。”

史蒂夫抬起头看了一眼娜塔莎,那表情就好像是在说“终于有人肯相信我了”。

曾经,所有人都认为巴基已经死了,连尸体都找不到的那种死了。

“听着,”娜塔莎忍不住有些心软,她靠着桌子边坐下,扶着史蒂夫的肩膀,低声说道:“我会想些办法,如果顺利的话明天早晨我可能就能给你个电话。但是你得先回家,洗个澡换身衣服,再好好睡一觉,否则万一明天我需要你来为巴基做些什么的话,你就撑不住了。”

“你要怎么做?”

“我有我的人脉和方法。你得信我,好吗?”

“回家吧。”

雨还没有停。

巴基失踪的那天,是个大晴天。

那天早晨,两个人一起站在楼道里等电梯,他嘲笑史蒂夫打歪的领带,然后顺手帮他正了回来。他还说他下午没有课,所以史蒂夫的那堂公开课,他一定会去听。进电梯之后,他又问史蒂夫,到底什么时候才要跟他谈恋爱,史蒂夫则对他说,当你从我的学校毕业的时候。

电梯门打开,史蒂夫一个人从里面走出来,楼道的灯坏了,所以他只能在黑暗中摸索出钥匙,打开了家门。

巴基以前总是抱怨这座大楼的设施太老旧,隔音效果又差,交通也不方便,所以等他毕业之后,一定要努力工作攒钱,跟史蒂夫一起搬到一个更好的地方去。

合起来的雨伞滴滴答答的向下滴着水,史蒂夫将钥匙扔到桌子上,打开了阳台的门。

他突然觉得自己的膝盖有点疼。

然后,他又想起了巴基的话。


© 贝拉dan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