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拉danna

只是写点想写的东西,欢迎交流

【盾冬】灰色幽灵(悬疑向AU)(下)

(上)详见:https://only-lover-left-alive.lofter.com/post/3180e0_b2e6cfd

NO.1角色性格大部分来自电影设定,细节漫画补全。

NO.2年龄差有 盾>冬  青梅竹马不变

NO.4每个人对角色的理解都有不同,欢迎交流,拒绝撕X

希望你可以喜欢。

————————————————————————————

“史蒂夫,你醒了吗?”

“是的,早上好。”

“早上好。”娜塔莎在电话对面顿了顿,她那边的背景有些嘈杂:“听我说,我要跟你说件事,但你得答应我,一定要冷静。”

“好,我答应你。”

现在,她似乎到了一个相对安静的地方:“昨天晚上你走之后我给一个管理交通监控的朋友打了电话,请他帮我调查那辆没有牌照的捷豹。就在刚才,他发了几张照片跟一段录像给我,那辆车离开你之后去了第四大街,在一家杂货店前面停了段时间,期间有三个人从车上走下来进入了杂货店内部,可是回去的时候,就只剩两个人了。”

史蒂夫很长时间没有说话,他听到娜塔莎那边的背景音,有个男人正大声地囔着什么。

“你们找到他了?”他问。

“是的,呃…就是那个没能回到车上的人。那家杂货店发生了爆炸,我们在地板上发现了一具尸体,身首异处,后院有大量血迹,看上去死者先被人砍了头,又被烧焦了。”

“你们怎么确认那是他?”

“DNA、牙科记录、手术记录——你能找到这些吗?”

“是的,我们一起看过牙齿。我知道他把这些东西放在哪儿。”

“你能把它拿来给我吗?我在,恩…不,算了,我去你那儿拿吧。”

“我在巴基家等你,你知道地方的。”

“是的,我知道。”

娜塔莎挂掉电话,跟随行的同事打了个招呼,随手拿走了几个证物袋。

她从后院走出来,穿过一片焦味的案发现场来到马路上,对面一家咖啡馆正对着她的车——那是在巴恩斯失踪之前,他们三个用来接头的咖啡馆。

自史蒂夫记事起,他与巴恩斯家就是邻居了。巴基出生之后,巴恩斯太太还曾打趣的跟他说:这下史蒂夫有弟弟了。

十二岁那年,史蒂夫的父母共同外出,结果被一辆闯红灯的卡车撞到,当场死亡。

“巴基求他的父母收养了我,他们待我就好像亲生儿子一样。”史蒂夫坐在阳台前面,将腿上的相册翻过一页,上面贴着他与亲生父母的全家福:“我失去了一切,可我还有巴基。”

“那不是你的错史蒂夫,连警察都对那个时光教没辙。”

“巴基需要我。”史蒂夫合上相册,从地上站起来:“你们能查到那辆车之后去了哪儿吗?”

“出城了,看方向应该是前往城东的郊区了,那条路上没有那么多摄像头,所以无法确认位置。等等,你要干什么?”

“去城东看看。”

“不,不行史蒂夫,那是警察的工作。”

“你们还有一件焚尸案要查,记得吗?”史蒂夫将房子里的窗户关好,拉上了窗帘:“你正有个案子,就算你可以借此去调查,那么你怎么解释你知道那辆车的事儿?”

“这是谋杀案,我可以以正当的手段申请调取监控!”

“等批准下来,他有可能已经不在那里了。”

“——时光教能一声不响的带走巴基,不留下任何线索,那么他们也能用同样的手段来对付你。昨天晚上巴基突然出现在你的工作室前面,既不求救也不做其它的事情而是转身就跑,你就不觉得奇怪吗?如果这是个陷阱呢?!”

两个人就这样站在房间里僵持着,他知道,如果他不能彻底说服她,就无法走出这扇门。

“娜特,你是警察。一个失踪了五年的人能存活下来的几率有多少?”

“这要看情况。”

“对手是个邪教,教徒众多,不缺资金支持,而且媒体公关信誉良好。”史蒂夫低头沉思了一会,才继续开口“而且像个连环杀手一样不断地杀死那些不再信仰他的教徒,至今没有留下过任何有用的线索。”

“我们会抓到他的。”

“娜塔莎!我知道警方如何追查连环杀手。”史蒂夫皱紧眉毛,盯着女警察的眼睛说道:“你们只能等待新的被害人出现,以祈求凶手能够在新的现场留下线索,祈求他能够在下一次行凶时失误,好让你们有蛛丝马迹可循!”

冰冷的事实一下子在娜塔莎的眼前展开,无力、无奈以及长久以来压在她心上的那些东西几乎就要沉下去了。

史蒂夫扶住她的肩膀,继续说道:“你有你的难处,我清楚。如果我发现了什么,一定第一时间打给你。”

“你真是个混蛋。”

“对不起,”史蒂夫浅浅地拥抱了她一会,低声说:“就算是陷阱,我也得跳。”

说完,他绕过女警察的身体,离开了房子。

娜塔莎将巴恩斯的牙医记录交给了实验室。回到办公室的时候,杂货铺焚尸案有了新进展,她错过了会议的开头,而且没有任何联络,这引起了组长的不满。最终她被罚留守。

办公室里的大部分人都去出外勤了。娜塔莎将文字工作全都关掉,打开了网页地图,查看前往东郊那条路的道路情况。

这条路连接着A市唯一一条直接通至B市的高速公路,所以那四周除了休息站之外几乎什么也没有,加上郊区本身的贫瘠,东郊几乎可以说是一片荒芜,连树都很少。

在这样的地段藏人或车都不太容易,最有可能的选项是那辆车趁着夜色直接开去了B市,不过这样的话娜塔莎就更加无能为力了——B市的警察不太好相处,她不认为他们会乖乖的与A市的警察交换这么个大案子的情报。

娜塔莎就这样躲在挡板后面,在脑袋里思考着可以利用的人脉,以及这件案子可能会涉及到的地区和它们都归在谁的管辖范围之内。就在她准备打几个电话旁敲侧听消息的时候,史蒂夫的电话打了进来。

距离两个人分手已经过去了将近两个小时。

“史蒂夫?你在哪儿?”

“高速公路上第三个岔路口,那座可以绕回高速公路的桥下面。”

“找到什么了?”

“一具尸体,男性,死了有一段时间了,身上盖着一个垃圾袋,上面还压着块石头。”

“你认识他吗?”

“不,从来没见过。”史蒂夫咳嗽了两声:“这旁边还有一个木屋,看上去像是临时搭建的,屋子里面有血渗出来。”

“小心点,我马上就到。”

娜塔莎抓起车钥匙,招呼了办公室里剩下的人,随即飞奔了出去。

“先安静一会。”

史蒂夫只留下这一句话后,便不再吭声了。

娜塔莎将手机与蓝牙耳机相连,报警器都没开就发动了引擎,一路上不敢发出一点声音,生怕对面会因为自己这边的一点不注意而发生意外。

“哦,天哪。”

“怎么了?”她的声音很小。

“我找到他了。”

“谁?”

“巴基,巴基?”

“我叫救护车,我们马上就到!”

“他还活着,他……”

“冷静点史蒂夫,告诉我你那边现在什么情况?”

“有人切断了他的胳膊。”

“什么?”

“他的左胳膊,被整个切掉了。”

娜塔莎接到医院的电话,已经是三天后的事情了。

巴恩斯望着坐在床边的史蒂夫,他的眼眶微红,蓝色的眼睛仿佛流动着的海水:“巴基?”

躺在病床上的人动了动,憔悴的脸上绽放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却没有说话。

“巴基?你听得见我说话吗?”

他点点头,却突然皱起眉毛,整个人团到了一起。

“巴基,不,别动,你的伤口还没愈合。”

剧烈地蠕动让被子滑了下来,露出巴恩斯左半边身体下那空荡荡的病号服袖子。

“我没能找到你的胳膊。”史蒂夫扶着他的肩膀,半跪在地上,用额头紧贴着他的脸颊:“如果我早一点去……”

“史蒂夫?”

“恩?”

“今天星期几?”

“呃…周…大概是周二。”

“为什么你不去学校?”

史蒂夫的表情一下子柔和下来,他笑着抚摸巴恩斯的头发,然后说:“我辞职了。”

“辞职了?为什么?”

“我太忙了,没有时间去学校。”

“但是…你参加了那么多次面试。那太可惜了。”

“不,一点都不可惜。”

史蒂夫低下头,吻上了巴恩斯的嘴唇。

是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打刚才开始一直以为你是个梦。”

“现在呢?”

“还是那么觉得。”

“怎么做才能让你相信我不是个梦?”

“再亲我一下。”

巴恩斯用右手揽过史蒂夫的脖子,加深了这个吻。

娜塔莎没有走进病房,实际上她只在门口待了一小会,就离开了。

实验室的报告出来了,有关于桥下那间小房子的调查也有了进展。

“山姆,巴恩斯醒了,但是他的状况还不适合问话,我明天再来。”

“有新状况,娜塔莎。”

“什么?”

“头儿刚刚接到B市警局的来电,他们发现了杂货铺及木屋案的凶手。”

“不可能,我们又没跟他们联系要求帮助。”

“是的,是没有。可他们那边也出了案子。”

“什么案子?”

“凶手自杀了,自杀之前写下了自己犯案的所有过程以及途经的地点,凶器就放在他家的桌上。哦,对了,他们还在他的车上发现了至少三个人的血迹,图片都传过来了。”

“他开的什么车?”

“我看看——黑色的捷豹。”

该死的。

“等等,遗书也传过来了——真他X的长。”

“上面写了什么?”

“这不是结局。”

“什么?”

“最后一行写着——这不是结局。”

 

灰色幽灵·完

————————————————————————

※一定要发出去!

※LZ最近在考试没有时间写更新很抱歉m(_ _)m 

※虽然已经晚了但是大家元旦快乐~~!!

© 贝拉danna | Powered by LOFTER